close

在有了孩子以後,許多家庭就會開始為了小孩考量購車及如何通勤接送這件事。畢竟小嬰兒移動需要汽座才安全這件事情,基本上是毫無爭論的餘地。

所以,有了孩子以後,家人也一直鼓勵我去考駕照!

爬文後發現確實蠻多媽媽會選擇在懷孕期間考試...

但不得不說在實際報名駕訓班與考試通過後,

因為懷孕前期諸多不適症狀,而決定把考照這個順序放在生產完後,我認為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除了懷孕本身就有很多需要適應的地方,而駕駛面對路上各種突發狀況,最需要的是反應能力,因此,駕駛本身也需要極高的專注力。

身懷六甲不只是身體變得腫脹而已,懷孕後整個身體的機能都會和尚未懷孕前的身體不太一樣,而事實上在懷孕後我也常常無法抓準距離去撞到或失去重心,有時候我也覺得在卸貨後,身體依然還在重新抓失去大肚子後的平衡。

即使考試過程並不會遇到太多突發狀況,但拿到駕照後要練車或是實際開在路上,對孕婦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雖然開車是一門技術,但實際上除了有的人天生就很能抓住車感,更多的是經驗的累積。在懷孕期間,以寶寶和自身的健康狀況為優先,降低各樣風險才是最重要的。

再來說說駕訓班的體驗,原本我認為駕訓班和補習班的概念一樣,既然報名了駕訓班,就不需要再事前多做學習,一切等開課後就等教練來教學。但事實上,不得不承認若是多做一點事前瞭解,就會知道在現有的體制下,場內考試本身並不困難,因為場地完全是制式的,但也因此教練對於一些基本操作講解完畢後,就會放手讓你自己一個人場內練習開車。

在學開車的過程中也和我的教練聊了很多,教練這個職業跟業務其實沒什麼兩樣,除了從早到晚都有排課程外,通常一個教練底下也會接好幾個學生(業績)

也難怪某些駕訓班總會說教練的脾氣和口氣不佳,想想也是情有可原啊。

因為這根本是高壓的工作環境啊!如果加上教練本身的情緒控管不佳,遇到比較難教的學生可能幾次就會生氣也是很自然地啊~~~

 

此外,在這次學開車的經驗中發現,騎機車因為體積跟掌握方式,其實不會有什麼視差,催油門和煞車也是兩手可以控制的。

然而,開車極需要手腳協調,學習階段對於方向盤的掌控始終無法很快的上手,加上視覺掌控,如何不壓線,如何行駛在道路中央不偏離。

結論就是,技術性的東西就是需要多加練習,讓身體能夠反射性的自動判斷。(攤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駕訓班心得 自小客車
    全站熱搜

    小yi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