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從年初開始踏入廚房以後,我的廚具先從美國鵝媽媽MotherGoose 蜂巢不沾炒鍋入門,

當然因為也是屬於不沾鍋的一種,所以煎蛋、煎魚、煎餅皮類的都算是得心應手,炒菜料理就更不需要說了,基本上可以解決一般簡單的料理,不需要多顧火爐,只需要在清潔時小心翼翼去洗,也不要用鍋鏟去硬尻,當然不敢菜瓜布、鋼刷刷下去(可能也沒有那個必要?)。

在料理時,發生過沾黏的狀況是在高溫煎牛排的時候。

但畢竟是廚房新手,在google搜尋當然出現了很多蜂巢真的無塗層嗎?蜂巢鍋缺點等的評論,Youtube上也有人用刮除的方式去證明塗層(有必要嗎?非得眼見為憑嗎?)

結論,我相信鍋具在出產時一定有經過相當的測試標準,

但畢竟食物吃到肚子裡,看不到的部分確實就不是那麼踏實。

會擔心的始終會擔心囉。

 

後來決定在多一個炒鍋作為備用,

原本打算購入生鐵鑄鐵鍋,因為家中長輩也都習慣用鐵鍋在料理(當然家中廚具不只鐵鍋一種),但鐵鍋的養護其實就是常常炒菜上油就自然養鍋,

以至於在家中已經很習慣用鐵鍋料理。

想是這麼想沒錯,但在一次和先生逛家樂福的時候,很輕易的就上了銷售人員的當。

嘖嘖,銷售員的嘴就是騙人的嘴。購入了這把MEYER美亞百年鋼導磁單柄不鏽鋼炒鍋,記得價格大概落在一千五左右。

image

 

 

image

 

先抱怨一下,當初銷售員講的大概幾個點,就有好幾個錯誤,如:

1. 鍋子的機器潤滑油,回家用醋擦拭過養鍋,用小蘇打加熱水洗乾淨就可以使用了。

這個真的騙超大,事實上證明,好的不鏽鋼鍋出廠前會先清理過,所以不會大量的黑油(請注意是大量),因為這支炒鍋…恩不多說了,我光清理鍋子的黑油,用水+白醋煮鍋了兩次,用小蘇打+熱水刷過N遍,使用食用油擦拭黑油,浪費了我幾乎1/3的廚房紙巾。

真的是清到後面心灰意冷,為了吃的安心,在正式使用前,幾次使用蔬菜渣、根莖類果皮炒菜(不吃,純粹炒菜使用去除黑油)。
備註:網路上也說過可以使用麵團揉去黑油。

 

2. 洗鍋子一定要用3M專為不鏽鋼鍋的菜瓜布,不可以用一般菜瓜布

因為3M菜瓜布有金鋼沙(扶額頭),所以我初期洗鍋子洗完都會有一層黑黑的….我一直誤以為黑油沒洗乾淨。當然後面使用3M菜瓜布刷操輝搭的部分是很好用沒錯,但真的不要把金鋼沙菜瓜布當作日常菜瓜布用QQ

3. 養鍋完畢後,煎蛋不沾的做法:可以在水滴下去瞬間蒸發就可以煎了。

這也不能說他錯,但確實造成我對於不鏽鋼鍋的誤解。
不鏽鋼鍋的不沾是因為物理不沾。水滴下去瞬間蒸發確實是鍋子已經很熱的狀況下,但是要能夠不沾還是取決於萊頓弗斯特效應
當然是不應該奢求一個銷售員在賣鍋子的時候講得多清楚,只是後來很慶幸沒聽銷售員拐騙買了另一個湯鍋…嘖

 

以至於我後來認真覺得這位銷售員是否根本不常炒菜(眼神死)

我相信當時我在銷售員的眼中,就是一個敞開的錢包,一隻待宰的肥羊。

這隻鍋子的優點:

   有把手、夠厚(/重)、耐操、耐刷、保溫還OK

缺點:

   把手處有鉚釘、只有底部有包層,不能開大火去燒超過包層的部分

arrow
arrow

    小yi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