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 少年你對群馬一無所知日劇 (2017年三月由日本電視台播。共4集)

「少年 你對群馬一無所知」的圖片搜尋結果

 

角色

神月紀 - 間宮祥太朗

轟一矢 - 吉村界人

筱岡京 - 馬場富美加

木村仁建 - 入江甚儀

野汁前輩 - 加治將樹

群馬醬(草津溫泉官方吉祥物,友情出演)

擔任 - 山本博(羅伯特)

近藤妻 - 椿鬼奴

近藤 - 藏野孝洋

大泉 - 吉田カルロス

旁白 - 若本規夫

從日劇版看到有人大推,說是喜歡《銀魂》梗的人應該就會喜歡這部。既然如此,我怎麼能錯過呢!!!《銀魂》真的是我求學時的精神糧食。研究所時期只要論文寫不出來我一定都看《銀魂》轉換心態(被巴)

 

近年來真的還蠻多電影電視劇改編自漫畫,這部作品也是如此。據說,此部漫畫的作者,是因中學時轉學到群馬縣時的體驗和經歷,改編而成的故事。

群馬這地方位於日本中央,關東地區西部 所謂的內陸地區

 

主角是千葉來的轉學生神月紀(間宮祥太朗)初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不免需要觀察和融入陌生環境,當然即便是在同一個國家,不同鄉村、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文化差異。而群馬人因熱愛自己的家鄉,不僅有獨特的自稱『群馬er,甚至還發展誇張的群馬文化等等。

而在上學的第一天主角就在學校得知了校園事故,有人意圖破壞、辱罵群馬所引起的騷動…

電視劇的主要劇情就是圍繞並解決這個事件

 

以轉學生開場的校園題材在日本來說應該算很基本,但我還是蠻喜歡這部探討的東西

我想在學校時期,除了唸書以外,最重要的果然還是學習人際關係了吧

人多少都還是喜歡、甚至嚮往人際關係,但是團體中的拒他和排外,卻是現實中非常常見的現象

不管有多努力想要融入,卻始終被別人記得差異而排拒在外

愈是努力,反而愈孤單…(這種感覺我真的很能夠理解)

由其是日本這種愛閱讀空氣的民族…  想要作自己好像真的很困難…(不知道我這種理解是否有誤 哈哈哈)

此外,雖然網路上有人說這部是歧視劇      

但在看完這部後我並不覺得劇情都是貶意

相反的我覺得講到 看似嘲諷 茨城縣、栃木縣、群馬縣 的人如何熱愛自己的家鄉的時後

我其實是想到台灣自身,特別是在選後更有感

我真的有夠討厭在社群網路上不論是帶風向,或是發表造成對立和爭鋒相對的言論。

即便看似是盲目的熱愛自己的家鄉,那畢竟是孕育我們成長的地方,

就如同都道府縣的魅力榜茨城縣、栃木縣、群馬縣 是倒數的三個地方

群馬er 仍然熱愛並推崇自己的家鄉,我認為這是讓人非常羨慕的地方

 

另外,這部演員的各種賣萌& 顏藝,真的是非常搞笑 XD

男二 轟一矢 (吉村界人 飾演) 各種驚嚇畫面真的是超可愛,讓我在大半夜追劇一邊笑到不行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i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