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柔美的細胞小將

這是我近期看過最讓人心動又心碎的韓劇愛情戲。
當然最大的看點還是可愛可愛的細胞們~


看似在愛情關係中,我們常常繞著另一半打轉,自己成了配角,配合著另一半的演出。
但實際上在人生的劇本中,主角不是別人,而是我們自己。

在柔美和具雄的愛情中,因著具雄的排行版始終都是自己,
常常在做任何決定時,為了維護了自尊,不管是決定終止同居關係,
在搬出去弄壞的餐桌,是柔美最重要的家具,硬著頭皮也要買下餐桌。
而柔美在相伴的關係中,情緒的起伏、犧牲和委屈,
兩人始終無法講開,也無法理解,忍耐至終,敲響了離別的鐘聲。
不是因為不愛了才離開,
柔美最後還是愛著具雄,明明已經下定決心了,
只是,
愛情細胞需要設定停損點


===
心情抒發:

明明在具雄心中的排行版中,柔美已經竄升到了第一位,
然而,最後具雄在久別重逢時,也提出了分手。

「不是因為不愛了才分手」 我一直覺得這就是柔美和具雄愛情故事最令人遺憾的地方

具雄在被柔美提出分開一段時間的時候,
具雄的細胞說:
「我們沒有做錯什麼事情。」

我一直覺得這一段非常的寫實,轉頭看看許多人的愛情故事。
提出分開一段時間後,依然能復合的,往往都是更加珍惜彼此的關係。
但是在分開時不能夠理解的狀況下,不管怎麼檢討,最後感覺都只能體會到個性不和的結論。

具雄在最後分開的咖啡廳說,在他忘了自己生日,卻記得柔美第一天上班的那一天,
柔美向具雄提出了結婚,但具雄當時才想到,
原來兩個人的想法不可能一樣

 

雖然看完柔美的細胞小將依然拖了接近三周後才想到要來記錄。
下面這一段是我為什麼執筆寫感想文的原因:
對我來說,雖然是一部劇,但分開的結局還是重擊了我的心臟...
在感情關係中,我一直很害怕的是遺憾。
然而不論是否緣分能持續,我相信遺憾存在,但往後人生有沒有一個人的陪伴,
卻能夠寫出不同的故事。

在看完最後一集的當天,我立刻轉頭跟另一半說,在我們的愛情故事中,也穿插了好幾次的爭執,
雖然稍微能夠體會具雄的思考方式,
但遇到瓶頸的時候,說開了能改變什麼嗎?個性的問題是很難改變的。
但思考方式、邏輯是兩人會互相影響的,我覺得愛情所需要的包容,
有時候不是吞下去,或是視而不見。
想起一個算命(?)的說,並不是兩個人互相契合的人才會過得幸福,
算命久了,會看到很多命盤不相合的人,也過得很幸福。
重要的是,互相理解、亦或支持,或者尊重你的選擇和人生。

當另一半有一個決定時,我理解你為什麼這樣做。
雖然我不理解,但我支持你。
我不理解、我不支持,但我尊重你能這樣做。

兩個人在一起,要的不是你和我個性一樣,或者我配合你。
而是我知道,你是這樣,雖然我不安,但我知道你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柔美的細胞小將 韓劇
    全站熱搜

    小yi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