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結更新>

最近被推了幾部覺得看到後面都蠻殘念的日劇,其中一部便是《恐怖新聞》。

PS 這部就不放照片了(感覺放了毛毛DER )

故事劇情

女主角小野田詩弦(白石聖飾),搬家獨立生活的第一天,

搬家公司完成搬家服務後,要求簽收文件時,傻傻的在一張紙上簽了自己的名字。

(滿滿的警示味道RRRRRRR,不管誰叫你簽什麼以前,千萬要看清楚到底自己簽了些什麼東西

當天晚上就開始噩夢連連,還有莫名的開始送報服務。(日本似乎有蠻多這種強迫訂購報紙的服務?XD)

在恐怖新聞中出現兇殺的事情,在指定的時間必然會發生。

詩弦從一開始目擊女高中生自殺事件中,先是感到震驚,

到後來新聞預告自己的父親會死亡時,努力地想要改變這個結果,

雖然徒勞,卻意外面臨爸爸臨終前的對她的遺言衝擊,詩弦開始崩潰。

整體來說,第一集的內容和表現算是可圈可點的,

即使爸爸死亡的姿勢毫無恐懼,反而稍有喜感 (抱歉我瞬間想到 JOJO的姿勢?)

第二集開始,詩弦從無助到開始依靠男友勇介和青梅竹馬的好友桃香,

想要改變新聞的內容,卻誤會了意思反而促使小男孩的死亡。

又因三人目睹了血腥屠殺事件,也改變了三人之間的關係,並進而暴露每個人軟弱黑暗的一面。

緊接著,詩弦也把恐怖新聞的預告告訴了自己的媽媽,並改變原先會被家暴而死亡的小女孩的命運。

    未來真的是被注定的嗎?

但隨著劇情發展,這個點到第六集後,又被打得很弱,我覺得很可惜....

第五集很突然的插入了輪迴,上輩子的女主角靜(白石聖飾)懷孕超過十個月都還沒有生產的跡象,

肚子中的孩子可以預言災難,但靜卻表現得像是一個失魂的婦人。

在遇到了武士後,得知武士會殺人,便激動的表達希望武士可以殺了肚腹中的孩子。

隨著僧侶的猜測,也串起了一切的因由,肚腹中的孩子根本已經是傳說中可以預言未來的妖怪【件】。

到了第六集,突然之間詩弦就看不到新聞的內容,

後來根本沒有人想要去改變未來,反而是想要藉由死亡預告達到自己的目的。

黑木瞳飾演的媽媽,從開始就一直是稍微有點失控的精神狀態,看到社會新聞無法達到的正義,

半夜會壓力大到不睡覺起來畫圈,用筆戳破紙張等等,到了第六集媽媽裡人格完全顯露出來,

媽媽也表示,理解恐怖新聞用來當作執行正義的最佳工具,如果早點這麼做就好了。

 

 

就目前看來,劇情一直朝向《因果與改變》之間拉扯,但輪迴因果的感受太強,也不好說劇情接下來會是什麼。

恐怖新聞催釀之下,每個人的黑暗面   漸漸地被暴露出來

在正派的表面下,每個人內心都在籌畫計謀著什麼

警察透過預言殺了自己的同僚,青梅竹馬桃香憎惡詩弦毀了自己的幸福,自己還可以過得很好,也計畫買兇。

原本只是想溝通,卻誤殺了桃香的勇介....

 

雖然在內容要素上蠻喜歡結合 妖怪《件》的要素,《件》在做出準確預言後會立刻死亡。

在《虛構推理》中,將預言與生命化作等線,換言之是以生命的代價換取預言的價值。

收到恐怖新聞 的人,不管你想或不想,其代價也是自己壽命的一百天。

雖然劇情截至目前算是尚可,但不知道為何對我來說節奏一直不快又讓人出戲....算是有點可惜。

另外就是,白石聖的演技其實在第一集就有點彆扭,到後面更是看不出起伏有點難過。

 

 

===新增更新===

最後結局整個大走歪

如果要批評的話真的蠻多地方值得吐槽,特別是前面的劇情設定,到最後一集根本全盤推翻。

只是以驚喜(嚇)程度,我個人蠻喜歡最後這種亂搞的劇情 XD

詩弦上一集預告已經知道會當上恐怖新聞派報員

但劇情演到這邊也是一邊看一邊疑惑,怎麼會這樣選擇..

----
   詩弦問:如果我成了發送員,你會怎麼辦

   鬼形禮:自由~我就自由了
----

詩弦從一開始傻呼呼地什麼都沒看就隨便在一張紙上簽名,

到後來決定當派送員卻絲毫都沒有疑惑(我也是傻眼了)

要送多久?送幾百年?要怎麼找下一個派送員 blahblahblah 女主角真的是連想都沒想,就立馬答應。(驚呆)

好啦,雖然我看得是滿頭問號,但個人是猜測可能詩弦已經被鬼形禮長期洗腦的差不多了,才會選擇不做人,去當派報員(jojo 我不當人啦!

然後,這部真的是太過分了,劇情走一個完全禁止感動的節奏,直接潑觀眾一身冷水 。

先是詩弦與勇介感人相會後,勇介立刻被桃香嚇死(?)  
     小聲說:日本人真的很愛鬼從棉被爬出來的橋段(也太色了吧這鬼~ 整個想歪),..比起恐怖我覺得實在太搞笑

詩弦掛了以後跟媽媽來個感動的對話,

媽媽安慰詩弦,她們曾經在恐怖新聞的手下救下被家暴小女孩的活著,就是他們最大的安慰(媽媽這句話是立大FLAG )。

但,小女孩長大後,就收到恐怖新聞了!

然後送報過程那個瘋狂敲門聲真的是很逼人,非得要讓人這麼煩躁嗎!這是什麼沙比死服務!

小女孩崩潰對詩弦大喊:「當初為什麼要救我,還不如讓我當初就死了」後,

詩弦終於受不了撕破了恐怖新聞。

因為詩弦打破了規則必須受到懲罰,這時候鬼形禮才露出真面目,把詩弦拖進地獄。

    ~~~什麼前世今生,什麼無法改變的命運,通通都是鬼形禮瞎掰出來的啦!

想要贖罪的動機,想要多救一個人,到頭來都是假的。

鬼形禮花了這麼多時間,派送恐怖新聞這麼久只拉了一個詩弦下地獄也是很荒謬(好吧,這種劇情也不需要什麼邏輯)

但,若是劇情根本無關前世,

再度回到選擇時,要做派信員還是輪迴重生在世受苦。這兩個選擇都沒有任何意義。

不當派信員也無法輪迴(若無前世的話)

arrow
arrow

    小yi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