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來寫一下心得,我覺得整體來講這部真的蠻好看的。雖然在第一集的時候因為有預感這部戲的角色通通都是神經病我又差點棄劇了 XD

看別人的心得文有人說,這是一部價值觀之爭。但坦白講,最後證實我的預感是對的,這部戲其實是偏執狂之爭才對吧!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固執是怎樣。

整部戲滿滿的都是頑強的理念爭執,一路看下來我常常覺得角色們倔強到最後,是不是都已經忘記自己的初衷,變成是一種為爭而爭。

我覺得如果把價值觀與自己的目的連結,修正途徑是必須的。但這部劇情到後面,其實一度會讓人覺得有點茫然...

對於這部戲的一些部分我還是有想挑剔的地方, 當然主線就是在講創業的困難,特別是在最繁榮的地方。當然創業本來就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所以整部戲常常失敗,還有常常被打壓的劇情,但是在反轉逆勢的部分我覺得其實也都是因為和長家在鬥爭這個點成為轉機,就讓人覺得只是因為天無絕人之路的感覺,(所以平常要多多積攢人品,有看起來是獨居老人的老奶奶說要吃飯就要趕快餵飽她(誤))。

朴世路 (朴敘俊飾演 )曾經因為殺人未遂所以被關在監牢裡,但為了復仇決定了自己的路線,從遠洋漁業開始賺錢,到後面終於開了一間小店,然而看似自己學了很多卻找不出在黎泰院開店的秘訣。除了死腦筋以外,初戀情人 吳秀娥 (權娜拉飾 )提出要幫助他卻最後轉為讓一個高中生畢業的孩子 趙以瑞 (金多美)幫忙這部分,我真的覺得劇情實在太牽強。當然商場除了利益所建立的關係以外,有許多的貴人相助,我認為才是真正能夠成功的原因,因為世路耿直的個性,也獲得很多人傾力相助,但在擴大營業的部分,又默默的覺得這角色是不是有點太過笨拙。

愛情的部分,世路最後的選擇其實真的一點都不意外。打從一開始秀娥就做出了決定不是嗎?

第一個決定,會影響你接下來的每一個決定。

覺得這部戲在這個部分做的很棒,從世路和秀娥的互動,早開始就知道兩情相悅。但其實秀娥做出接受獎學金的決定,也是可以被理解的。第一集開頭從天橋上甩開乞討老人的手那裏開始,秀娥的個性始終就是這樣。也因為這樣,世路開始時才會被這樣的性格吸引(我是說忘了准考證奔跑的部分)。

但接著每一次做出的決定,兩方漸行漸遠。這也是我很喜歡這部戲中愛情的部分。秀娥即便知道自己內心的感覺,也來不及改變了。也慶幸劇情沒有往這個方向走。

我覺得秀娥和以瑞這兩條線,完全讓我想起一個很久以前的故事。 在這裡要講一下 XD 因為看戲的時候我一直一直不斷地想起:

       有一個公主為了要王子證明他有多愛她,

       所以一再地出了很多難題,王子也一一的克服了,

       公主因為從來沒有一個人能夠撐到最後,最後公主傾心於他,想要與王子結婚,

       王子卻與另一個一路陪伴他經過許多難題的女人結婚了。

你會覺得王子很殘忍嗎?  但我認同這個故事,多少有一點愛情需要兩個人共患難的成分在

而秀娥自己也說了,她沒有辦法認同世路的做法,認為以瑞可以陪在他身邊。後來,以瑞從利己的角度,開始轉變成站在世路的立場上,去幫助其他世路在乎的人。我多少覺得,以瑞的本質沒有改變,今天如果是和世路沒有關係的事物,她會做的決定依然是利己的決定。這也是很正常的。她只是因為愛世路,所以去接受世路想要做的,並且幫助世路。

我很喜歡在戲中看到勇敢追求愛情的片段,因為現實中也需要有一方先踏出第一步。即便追求愛情有時候也是自虐的過程,而現實中像以瑞的這種愛上心裡有別人的人,常常失望的結果居多。但兩情相悅有時候需要的也是先有機會。

 

再加入一段我個人對於長家最後的失敗的感想。

會長堅持世襲,真的一度讓我想到幾天前三星宣布經營權不傳子女的新聞XD

世路在監獄裡面一直在翻會長的自傳,所以他說:會長這個人真的很厲害。

但這個會長,到底哪裡厲害,老實說我在這部戲真的有點看謀... 動用所有的金錢權力站在自己的兒子這邊,雖然好像很理所當然,

但回到自家關上門卻不糾正兒子錯誤的行為,反而抓著一隻雞在教育自己兒子泯滅人性

大兒子 根原  打從一開始就教育失敗了。扶不起的阿斗,還期望他可以接手集團,這老爸腦袋還好嘛?

難道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死了以後集團會直接毀在下一代嗎?

所以整部戲我是覺得,可以為了打擊一個小時候不肯下跪的屁孩賠上自己整個大集團的戲,就這樣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小yi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