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看完這部後,我的驚嘆是我的想像力實在太貧乏了,與之相反的,這部劇情真的是滿滿的驚喜

我實在太喜歡這部的各個小地方鋪陳,還有劇情展開的完全超乎意料

雖然看完後我還有太多疑惑,到底12.1話出現的世界是哪個世界?12.1話出現的大若葉(本體)是?如果一開始若葉就已經死了,那另一個若葉又是什麼樣的生物體?與凛不同,若葉的身體沒有出現過煙草的畫面(我應該沒有漏看吧!),而且若葉受到攻擊還是會死,是為什麼呢?是在回收水的時候被吸進水槽的失憶的若葉,在那之前的狀態是什麼呢?恩..真的有一部分我沒有看懂!

根據第一集的線索:尋找水源,與感染的紅蟲戰鬥,綠色的根,植物、還有特殊的煙草.....

讓我先入為主的以為這部的世界觀是建立在被人類破壞的地球(星球)上,實在是太過天真,太過沒有想像力了(遮臉)!!!!

前幾話的對白,看完結局後回頭再看還是很有意思。

*凛問若葉是蟲子嗎,這裡若葉回答自己是「人」,而凛不相信,並且回答自己才是「人」。

*凛與若葉的生存需求不同,一開始凛無法相信若葉的原因。若葉會流紅色的血,若葉不需要喝太多的水,即使沒有水也不會影響活動力,若葉非常軟弱,整個看下來,若葉的特色只有煙草迷&原本不會發光的煙草,若葉可以使其發揮作用。若葉可以感應(?)到紅色的煙草反應,包括熱源。(若葉實在太接近人類的狀態,現在回想起來也是陷阱啊!)

*小白主動向若葉示好,一路跟著若葉,並且要求若葉下達命令。

*未被感染的蟲,能夠獨立思考,但是聽從船長的命令作為生存的目的。

*整個島不時發生地震,並且產生崩塌,但小綠的葉子可以修復建築物。(不得不說,原本這裡我也以為就是小綠具備恢復功能的設定罷了,但很驚喜的,在十話後包括所有的建築物都是煙草建構出來的。)

*十話的對話,滿滿的___________________!!(喔喔喔喔!我真的好興奮~~~~~~~)

*萬惡十一話!!!!全部出完才開始追劇的我真的是太好了!不然要怎麼撐過一週的等待時間!回憶畫面傳來的「凛 逃げて」真的是!!!!!!誒誒誒誒誒母湯喔!

*十二話的ed我大概刷了三遍,用ed確認便當數量沒錯我才放心。莉奈醬的對白一直讓我分不清楚她們到底是活著還是怎樣讓我牽牽掛掛的。#たつきを信じる

追完以後,劇情帶給我的衝擊跟滿足感,讓我只能靠運動讓激動的心情稍微冷靜一下!

還有很多小細節的部分,我覺得都做的很好

這部真的很棒!很值得!即便有很多地方不懂,但完全瑕不掩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けむりくさ 煙草 動畫
    全站熱搜

    小yi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