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追日劇的都知道2019不能錯過的這部,但事實上我遲遲無法動筆寫關於這部的任何文章。

一直到「歷史上的」今天也是這部最後一集的播出,我想著必須再播出以前,先來說一下我個人的觀感是站在高橋一生這派的!!!哈哈哈哈,希望播出後不要讓我心碎一地。

關於這部的介紹已經很多很多人都寫過,特別是對於這部的名台詞。

對於看空氣的習慣,幾乎已經在日本很多作品中都表露出來,也就是說,日本人對於讀空氣這件事情,也是相當詬病才會拿來作為題材,

但我覺得關於「看空氣」這也是一種變相的群眾暴力阿,所謂的「空氣」,也是一種沒有人突破,或者即便有人突破但卻會被人指責的一種氣氛。

而不管是「空氣破壞者」,或者ky(不會讀空氣的人),只是因為不隨從大眾的表達方式,成為不合群的指標,進而被人藐視或歧視。

比起nagi 因為無法再適應這樣的職場而離職,選擇過一段小小的休閒時光,但與此同時也害怕自己的人生是否淪為撿零錢的老婆婆。

更多的人是因為後者的原因,而選擇了隱忍,隨從大部分的人的生活方式,就像是沙丁魚努力地融入群體,朝群體的方向努力不被撇下。

高橋飾演的慎二,更是如此,因為很會讀空氣,加上工作能力不錯似乎不論在任何場合都如魚得水,正因如此,不曾透露自己的真心,

即使可能真的很愛凪,卻因為和同事之間戲弄的話誤讓凪聽到,而與自己最愛的女人分開。

從慎二的角度來說,凪雖然每件事情都做得不夠好,但在他眼中努力的樣子是最可愛的。

觀劇就是上帝視角,不管是凪還是慎二,正因為知道他們的痛,所以才會希望他們能有好的結局。

但事實上,像是慎二這樣的男孩,即便凪最後確實知道他的真實感情,但在一起的時間是建築在錯誤的期待上,最後常理來說應該也是無法接受的吧。

在劇中高橋每次哭的都像個小孩一樣,還是讓人不捨,每一個努力堅強的人,內心都住了一個需要被安慰的孩子。XD

===

今天來補一下結局心得,雖然已經時隔已久

以愛情來說,這部的結局是最好的,也是最切實的

為了害怕而與誰在一起,為了討好誰,或同情誰而在一起,都不會是最美的結果。

但在愛情的取捨裡,除了理解以外,更重要的是照顧好自己。

我覺得凪選擇了最好的狀態,那個狀態不是需要愛情,或者被誰需要,而是需要好好的愛自己

這真的是每一段感情關係中,很重要的事情阿!

 

對於讀空氣這件事情,多少是需要的,這是一種程度上的問題。

在愛情上也是,真正好的感情關係不是可以任意做自己,而是兩者都能顧到彼此。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yiiy 的頭像
    小yiiy

    這邊看看那邊看看

    小yi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